天桥街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 2023-01-16 来源: 点击:




一、总体情况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度天桥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至20221231日。2022 年,天桥街道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办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公开力度。秉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认真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统筹辖区疫情防控、五星支部创建、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提高服务意识、畅通沟通渠道。街道优化办事流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信息咨询回复时效进一步提升。2022年未发生举报、投诉、提起诉讼等情况,未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咨询有关的费用。

(三)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宣传阵地。2022年,街道线上+线下积极发挥政务新媒体宣传、互动、引导作用,运用社区抖音直播间、最美天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传播街道好声音、讲好街道好故事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系统性学习不够,遇到难点疑点问题,解决能力有待加强。
2023年,街道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培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水平,提高办理能力;二是积极与市、区两级沟通交流,针对难点疑点问题深入研究,及时、准确地解决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规范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