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李湛深入调研安全生产、消防和燃气安全工作


日期: 2021-12-06 来源: 点击:





 
为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以及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2月3日下午,召陵区委书记李湛带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和燃气安全实地调研检查,区领导杨为,市场监管分局、区消防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民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先后深入翟庄街道新川路两侧“九小”门店、天桥街道三五一五建安养老院、人民路实验小学两侧沿街门店和光明中路步行街门店进行实地检查,对各镇办和相关部门按照隐患排查治理“四个清单”开展检查并及时消除一批消防隐患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在两处街道多家沿街门店,检查组对门店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隐患进行了现场交办。在建安养老院,李书记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收费情况、老人生活起居情况和问题期盼,并对养老院各类安全设施进行现场检查。
 

 
  李湛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把外地和身边事故案例当成自己的事故教训,坚持“走出办公室”,主动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问题,特别是要把发现问题这一关键环节做扎实、做到位。二是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等会议精神,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履行好属地、行业监管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消除”专项治理工作,把排查、整改、验收各个环节有效衔接。三是要把发现的典型问题、共性问题邀请专家提出整改意见,对照落实整改责任,全力消除事故隐患,预防风险升级,确保问题门店高效整改,快速恢复经营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计。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