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


日期: 2021-12-07 来源: 点击:




  近日,东城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书记李云超、办事处主任王阳、各班子成员、各行政村(社区)书记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各行政村(社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了明确部署。

一是把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放在重要位置。近期以来,天干物燥,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各行政村(社区)要迅速行动起来,以九小场所、沿街门店、企业为重点,着重检查明火做饭、私拉乱扯电线、消防器材、液化气瓶等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严格落实四个清单。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积极向辖区居民、从业人员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普及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讲授安全用电、用气和自救互救方法等,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对安全防范措施不严不实的企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促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到位。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