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 2022-01-20 来源: 点击:




  1月19日上午,召陵区区长史耀星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会议,进一步组织学习贯彻1月17日全国、19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长秦保强讲话要求,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王智扬,7个镇(街道)和19个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是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结合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一步分析短板和弱项,找准问题症结,动员全区上下集聚今年全国的大事要事、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保障全国、省、市工作大局上来,深入研判各辖区、各领域风险因素和安全生产工作隐患,紧盯重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零创建”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镇办、产业集聚区的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大消除”百日行动,不间断抓好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三是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做到真抓真管真落实。按照《地方党政领导责任制规定》、“三管三必须”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一步压实党政一把手和各分管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同时要求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安委办职能作用,继续组织检查组开展节日明查暗访;动态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四个清单”,形成工作闭环。提醒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24小时保持联系畅通,辖区企业在停产停工期间做到断水断电断气,做好巡逻巡检,确保期日安全。
 
  四是持续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准备。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和险情,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第一时间启动预案、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最后,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以实之又实的工作举措,全力保障全区安全生产稳定局面,确保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