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举办2023年综合应急救援队业务技能培训班


日期: 2023-04-28 来源:宣传部 点击:




  4月25日下午,召陵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区人民医院联合举行召陵区2023年综合应急救援队业务技能培训班。区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重新整合组织成立的部分综合应急抢险队成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主要邀请漯河市召陵区颍河路消防救援站站长程杰滨、召陵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杨改亚医生主讲。目的是让区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重新整合组织成立的综合应急抢险队成员全面学习各类应急抢险技能,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水平。
      
  区消防救援大队程杰滨站长亲身操作示范,从“风险评估、现场管控、稳固车辆、救护伤员、创建通道、转运伤员、移交现场”七大步骤入手,并结合抢险救援实际,从查、看、听、摸、拆等五个方面给培训人员生动演示具体操作流程,围绕消防事故、建筑事故、车辆伤害、触电事故、危险品泄露事故等在抢险救援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如何抢险等相关识进行具体讲解。
       
  区人民医院杨改亚医生围绕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现场示范,就如何进行胸腔按压、如何进行人工呼吸、成人异物卡喉等注意事项进行详细介绍。
      
  最后,队员们就熟练穿戴防护用品,正确使用抢险机具、心肺复苏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培训现场,队员学习积极性高涨,交流互动氛围浓厚,培训内容引起学员极大兴趣,纷纷表示机会难得,受益很多。
 
  通过此次培训,解决了我区从事基层救援工作的工作人员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许多难题,增强队员们的安全意识和抢险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我区应急救援综合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