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加强对地产估价 与经纪机构的监管


日期: 2018-04-08 来源: 点击:




  记者从3月30日召开的 2018漯河市房地产估价与经纪专业委员会年会暨部分城市行业联谊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通过严格执行房地产估价“机构备案”与经纪机构“三十五证合一”审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等措施,加强对我市估价与经纪机构的监管,规范行业市场行为,促进行业自律,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省住建厅、市住建委、市房地产业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我市已备案房地产估价与经纪机构负责人,以及来自省房协及郑州、开封、平顶山、焦作等地市的房地产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了2018漯河市房地产估价与经纪专业委员会年会暨部分城市行业联谊会。

会议对我市优秀房地产估价机构、经纪机构诚信企业、优秀房地产估价师、经纪机构行业标兵进行了表彰。会议宣布我市房地产估价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为首批6名专家颁发了聘书,估价专家委员会将会不定时对全市各个估价机构的执业行为和评估报告进行随机抽检,杜绝恶性竞争和不合理评估。

来自郑州、开封等地的房地产业协会负责人在会上谈了当地的先进经验,与会企业进行了经验交流。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我市共有50多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只有十多家在主管单位进行了备案,没有备案的经纪机构游离于监管之外,存在违规经营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隐患,不利于市场正常竞争和健康发展。今年,市住建部门和行业协会将按照“三十五证合一”的要求,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和事后、事中监管,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加大新闻媒体对经纪机构违规经营行为的曝光力度,督促整改。同时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和强化行业自律意识,进一步完善信用评级制度,为信用评价良好的企业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对于失信企业给予相应的曝光、惩罚。搭建企业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并通过行业培训,提升整体业务水平,实现我市地产估价与经纪市场发展由“高速度”向“高质量”的转变。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