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纪委2019预算公开


日期: 2019-03-25 来源: 点击:




2019年度漯河市召陵区纪委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纪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纪委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漯河市召陵区纪委2019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纪委概况



一、漯河市召陵区纪委主要职责

(一)主管全区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和区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实施党章规定范围内的监督,维护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监督乡(局)级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及思想作风方面的问题;负责反腐败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区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二)主管全区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实施《行政监察法》规定范围内的监督,重点监督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及主要负责人、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经济组织及其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领导干部执行国家和省、市的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区政府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三)负责检查处理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各镇(街道)党的组织、区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检监察组织管辖范围内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四)负责调查处理区政府各部门、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国家公务员以及区政府、区政府各部门、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责任人所犯错误的情节轻重,作出相应处分或提出处理建议,报上级领导机关审批(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保护监察对象的合法权益。

(五)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政纪的决定,制定全区党风党纪政纪教育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

(六)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政策、理论及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定全区党纪条规和政策规定,参与制定党内法规。

(七)调查了解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制定的有关政策、法规的情况,对违反国家法律和有损国家利益的条款提出修改建议;变更或撤销行政监察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规定。

(八)会同有关部门及各镇(街道)党委、政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审核各单位和各镇(街道)纪委干部和监察局干部的人选;组织和指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

(九)办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召陵区纪委监委为两套机构,一班人员,合署办公,共设12个内设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审理室、案管室、第一监督检查室、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三监督检查室、第四审查调查室、第五审查调查室、第六审查调查室。三个下属事业科室,包括: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信访受理中心。另,区委巡察办设在区纪委.现共有工作人员64。以上部门纳入我部门汇总反映。


第二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纪委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财政规划依据2019-2021年财政规划编制通知要求,以及我部门“三定”方案职能和规划期内重点工作任务编制。规划所列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所提财政资金安排建议紧扣部门职能,已与涉及我部门的现行各类行业规划内容充分衔接融合。我部门将根据财政批复的2019年预算、告知的2020-2021年财政规划控制数和重点项目安排,加快年度预算执行,提前做好项目准备,确保项目支出按要求细化到位,切实提高预算安排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严格按《预算法》及有关规定时限分配下达,并接受有关部门的审查监督。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纪委2019 年收入总计1335.74502万元,支出总计 1335.74502万元,与 2018 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38.03562万元,增长91 %。主要原因:区纪委监委机构改革,人员机构增加,办公设施增加,独立办公 。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纪委 2019 年收入合计1335.74502万元,其中: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352842万元;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0.738872万元;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1.1705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支出70.5684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1.76421万元;住房公积金42.34104万元;行政运行(纪检监察事物)1198.809136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纪委 2019 年支出合计1335.745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0.64502万元,占55%;项目支出595.1万元,占4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纪委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335.74502万元。与 2018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638.03562万元,增长91 %。主要原因:区纪委监委机构改革,人员机构增加,办公设施增加,独立办公。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纪委 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335.7450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住房公积金;行政运行(纪检监察事物)。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 号)要求,从 2018 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单位《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 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 2019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20万元。2019 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8 年增加20万元。增加原因是由于工作需要,公车使用费用增加。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与上年相比在增加20万元。增加原因是由于工作需要,公车使用费用增加。

(三)公务接待费 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8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召陵区纪委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198.809136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4辆,全部是一般执法执勤用车5辆。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无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漯河市召陵区2019 年度部门预算表


 



召陵区纪委2019预算公开

【责编:】 【审核:slqczgk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