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河状小学 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 2022-06-15 来源: 点击:




2022年漯河市召陵区老窝河状小学

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河状小学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所属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河状小学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河状小学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汇总表

 

第一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河状小学概况

 

一、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河状小学主要职责

(一)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规定,落实招生入学方案,公开范围、程序、时间、结果,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二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入学或升学考试,不以各类竞赛、考级、奖励证书作为学生入学或升学的依据。

(三)实行均衡编班,不分重点班与非重点班,编班过程邀请相关人员参加,接受各方监督。

(四)实行收费公示制度,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义务教育免费的规定,建立“控辍保学”工作机制。

(五)执行国家学籍管理相关规定,使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做好学籍管理。

(六)执行学生考勤制度,每天统计学生到校、上课信息,实行缺勤跟踪。

(七)及时将学生辍学情况书面上报主管部门,在义务教育年限内为其保留学籍,在学籍系统中进行标注。

(八)主动联系辍学学生家长,针对辍学原因,积极帮助学生返校,满足需要关注学生的需求。

(九)制定保障教育公平的制度,通过宣传栏和校园网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不让一名学生因学习、家庭、身体、性别等因素而受到歧视。

(十)坚持合理便利原则满足适龄残疾儿童随班就读需要,并为其学习、生活提供帮助。

二、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河状小学所属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河状小学为召陵区教育局下属二级机构,部门预算属于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河状小学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河状小学2022年收入总计100.30万元,支出总计100.3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收入减少22.01万元,下降17.99%。主要原因:人员调整,支出减少;支出减少22.01万元,下降17.99%。主要原因:人员调整,支出减少。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河状小学2022年收入合计100.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0.3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河状小学2022年支出合计100.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30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河状小学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00.3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22.01万元,下降17.99%,主要原因:人员调整,支出减少;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我校无政府性基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河状小学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00.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30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河状小学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年初预算为100.3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98.78万元,占98.48%;公用经费支出1.51万元,占1.51%。

七、“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校2022“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2022“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21年增加0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21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我校无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21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我校无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比2021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我校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21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我校无公务用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校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校2022年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以下情况金额为0的,仍需进行情况说明,部门所属单位不包括第五条)

(一)行政(事业)单位机构运转经费

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河状小学2022年机构运转经费支出预算100.30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我校2022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产出、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实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期末,我校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校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项,我校将按照《预算法》等有关规定,积极做好项目分配前期准备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财政部门提出资金分配意见,根据有关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公开等相关工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是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包括教育收费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六、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八、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行政(事业)单位机构运转经费情况:是指为保障单位(包括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河状小学2022年部门预算表

 

 

 

 

 



2022老窝镇河状小学预算公开

【责编:】 【审核:slqczgk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