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漯河市召陵区召陵中学 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 2022-06-15 来源: 点击:




漯河市召陵区召陵中学2022年度

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召陵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所属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召陵区召陵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召陵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汇总表

第一部分

召陵中学概况

一、召陵中学主要职责

(一)漯河市召陵区召陵中学主要职责

1.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政策和决定,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

2.树立先进办学理念,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引领学校内涵发展。 

3.全面规划学校工作,制定学校章程、发展规划、近期目标和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学校规章制度,并检查、总结执行情况,审核各处室计划,督查计划的实施。

4.完善学校组织机构,完善岗位设置,统筹做好人员管理,抓好教职工队伍建设。引导教师不断进行课程探索,适应素质教育发展需要。

5.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按照教育规律和有关规定,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系统,加强科技引导,积极指导教学改革和教研活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6.坚持立德树人原则,领导和组织德育工作,把德育放在首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卓越教师团队。

7.加强校际间交流,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达到优势互补、经验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有效提高教科研水平。

  二、漯河市召陵区召陵中学预算单位构成

漯河市召陵区召陵中学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召陵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漯河市召陵区召陵中学2022年收入总计313.06万元,支出总计313.06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收入增加313.0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我校为新建学校,2021年9月才开始正常运行,没有2021年预算数据;支出增加313.0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校为新建学校,2021年9月才开始正常运行,没有2021年预算数据。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漯河市召陵区召陵中学2022年收入合计313.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13.06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漯河市召陵区召陵中学2022年支出合计313.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7.06万元,占85.31%;项目支出46万元,占14.6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漯河市召陵区召陵中学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313.0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 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313.06万元,增加100%;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漯河市召陵区召陵中学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313.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7.06万元,占85.31%;项目支出46万元,占14.69%。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漯河市召陵区召陵中学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年初预算为313.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60.84万元,占83.32%;公用经费支出6.22万元,占1.99%。

七、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校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21年增加0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与2020年持平,主要原因:无出国(境)经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20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比2021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21年增加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校2022年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校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我校2022年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以下情况金额为0的,仍需进行情况说明,部门所属单位不包括第五条)

(一)行政(事业)单位机构运转经费

漯河市召陵区召陵中学2022年机构运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我校2022年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产出、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实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期末,我校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漯河市召陵区召陵中学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项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是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包括教育收费。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六、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八、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行政(事业)单位机构运转经费情况:是指为保障单位(包括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漯河市召陵区召陵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表 


召陵中学人大批复表

【责编:】 【审核:slqczgk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