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漯河嘉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产一万吨塑料颗粒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受理公示


日期: 2018-07-09 来源: 点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18年7月9日,我局受理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现将受理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办理部门:环评科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0395-2606027

序号

项目名称

环评类别

环评机构

建设地点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年产万吨塑料颗粒建设项目

报告书

河南汇能阜力科技有限公司

漯河市东城产业集聚区阳山路东,桃园路南

漯河嘉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投资 300 万元,租赁位于漯河市东产业集聚区的漯河市新鼎苑工贸有限公司闲2800m2厂房,利用废矿泉水瓶、废编织袋、废泡沫、废一次性输液瓶(袋)等原料,建设年产一万吨塑料颗粒项目。该项目环评文件已通过漯河市环保局组织的专家技术评审,环评文件已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

(1)废水:废水主要为粉碎、漂洗过程产生的废水,生活污水等。生产废水经调节池混合后,由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污水处理采用比较成熟的初沉池+水解酸化+接触氧化+二沉池工艺,污水处理站设计规模为40m3/d,废水经处理后,大部分会用于生产,余水和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 4 二级标准及漯河市东城污水处理厂收水标准,由市政污水管网收集,经漯河市东城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 一级 A 标准后,排入黑河。

(2)废气:项目破碎采用湿法破碎,经喷淋降尘后,无粉尘产生。废气主要为挤塑工序产生的非甲烷总烃,采取集气罩收集+喷淋塔+等离子光催化氧化一体机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经废气处理措施处理后车间排放废气中污染物排放速率及排放浓度均可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及《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中有机废气排气筒出口建议浓度值(非甲烷总烃:60 mg/m3)和《关于印发漯河市2017年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漯环攻坚办【201784号)的相关要求。

(3)项目高噪声设备主要有破碎机、切粒机、风机等设备,治理措施为破碎机、切粒机、风机安装减震垫, 对主要的噪声源车间进行隔声处理,经以上措施处理后再经距离衰减,能够保证厂界达标排放。

(4)固废: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为:一次性输液瓶瓶塞、清洗槽沉渣、调节池污泥、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和生活垃圾。一次性输液瓶瓶塞收集后定期外卖专业生产塑胶跑道企业;清洗槽沉渣、调节池污泥、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定期运送到漯河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废过滤网由焚烧炉焚烧后重复使用,不能再使用时焚烧后外卖,严禁露天焚烧;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本项目运营过程产生的各种固体废物经过有效处理措施后,固体废物处置率可达100%,固体废物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本次公众参与由建设单位组织进行,采用了网上公示、和发放调查表问卷的调查方式,广泛征求了被调查者和周围企业的意见,参与调查的所有公众和企业对建设项目持支持态度。根据建设单位反馈意见:公众对项目建设持肯定的态度,认为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当地的经济发展,给当地的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漯河嘉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产一万吨塑料颗粒建设项目报告书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