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司法局贯彻落实召陵区“三定两查一提升”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日期: 2021-07-27 来源: 点击:




        7月27日,召陵区“三定两查一提升”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区司法局迅速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会上,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洪俊民传达《中共漯河市召陵区纪委关于区住建局等五个单位干部队伍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区委办公室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召陵区“三定两查一提升”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同时传达学习区委书记李湛的重要讲话精神。

        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回头看”阶段,“回头看”是总结,是巩固,更是提升,要再加一把力、再添一把柴,越是到最后越关键,越是到最后越要绷紧这根弦,越是到最后越要响鼓重槌,持之以恒抓作风,驰之不息打造政法铁军。

        他强调,加强学习。把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学透政策、学深理论、学好党史、学精业务,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大力提升政法干警政治鉴别力、法律适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贯彻执行能力上。

        夯实基础。把司法所作为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第一阵地”,以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为抓手,强化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规范基层业务流程、改善服务环境、提升业务水平,展示为民办实事成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的实效和司法行政工作的温度。

       服务大局。我局作为乡村振兴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敢于担当,超前服务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一三五”行动中,发挥村(居)法律顾问作用,做好法律咨询服务、调解矛盾纠纷、普法宣传教育等工作,为打造“三区三基地一家园”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优化服务。按照“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依托职能优势,整合司法行政资源优质服务,发挥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润滑剂”的作用,维护社会平安和谐的大局,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护航,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打造坚实基础。

      争创一流。既要量力而行,又要尽力而为,要做到底数清、业务精、纪律明,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扛起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不断展现新时代政法事业创新发展的新作为。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