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司法局积极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 2022-10-19 来源: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良好氛围,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拒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近日,召陵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来到社区街头开展养老反诈宣传活动,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现场老年群众耐心地讲解“投资养老”“代办社保”“养老保健品”“以房养老”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和作案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常与亲友沟通和交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原则,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倡导年轻人常回家看看,平时对老人多一些关心、问候,做好宣传,帮助父母提高防范意识,叮嘱父母一定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这几次专项宣传活动,可以发现广大群众对养老诈骗的警惕性和知晓率已大大提高,对于许多基本防范知识应知尽知,有效增强了老年人的反诈防骗意识,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