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养老保险中心召陵分中心五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1-05-17 来源: 点击:




  一是在经办窗口摆放服务指南,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印制了《社保政策问答》宣传手册、服务指南及一次性告知单,在经办窗口统一摆放,进行一次性告知,确保参保机关、企业、群众对办理社保手续需提供材料及相关政策应知尽知。

  二是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置了自助查询机。以前需要在柜台排队办理的业务,现在可以直接在自助查询机上办理,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缩短了办事效率。自助查询机有信息组专人负责,对于不会操作的人员,及时为他们讲解怎样操作,对于操作不方便的,代替他们操作,大大方便了参保企业和参保职工。

  三是业务整合,一窗受理。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要求。便民实现“信息共享、协同办理,公开透明、风险可控”目前,服务事项已经梳理清楚,办事程序已经细化简化,服务流程已经优化简化,服务渠道已经拓展加宽,办理时间减小缩短。

  四是增加便民设施。中心在驻大厅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根据需要购置了一次性水杯,老花镜,合理增加了椅子。为办事群众提供“一站式”和“一条龙”服务。切实做到“一杯茶水相敬,一把椅子相让,一声道别相送”,以优质服务让参保人员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五是主动深入基层。把企业进行分类分包给每组每人,要求分包人员定期到深入到企业中,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建立跟踪服务制度,健全完善企业联络员制度。制定工作台账,全力解决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