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养老保险中心召陵分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稽核工作


日期: 2022-07-07 来源:召陵养老保险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防范和化解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风险,维护基金安全与完整,召陵区养老保险中心近日开展了2022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稽核内控工作。
 
  此次稽核内控重点检查本单位养老金和职业年金缴费基数是否规范、是否按时足额缴纳、是否存在未及时办理的业务;退休人员信息修改、补发养老金等高风险业务办理资料是否齐全;是否督促退休人员在一个认证周期(12个月)内进行待遇资格认证等情况。
 
  从核查情况来看,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各项业务经办符合政策规定,业务办理规范,能严格实行三级审核制度。
 
  此次稽核内控对提高风险管理水平,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业务经办工作公开化、透明化、规范化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将以问题整改为契机,以规范流程为着力点,采取有效措施预防风险,促进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