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财政局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


日期: 2023-03-15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打造政府采购领域惠企、利企、便企的优质营商环境,召陵区财政局三项服务并举扎实做好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2022年,共帮助企业办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5笔,融资金额合计508.9万元,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一是强化宣传,扎实提供政策支撑。积极转发《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深入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为中小企业依法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提供政策支撑。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培训会、微信群等形式,宣传和解读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扩大知晓度和影响力,使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惠及更多中小企业。

二是严格审核,源头保障政策落地。明确要求采购人在进行政府采购项目申报时,必须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告知函嵌入招标采购文件中,明确告知供应商中标成交后,可以持政府采购合同直接向融资机构申请贷款,无需抵押和担保。

三是主动作为,积极协调银企对接。对于有融资需求的供应商,财政部门主动与银行对接,着力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平台,为企业开辟一条融资“绿色通道”。

下一步,召陵区财政局将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效能,以助企纾困为抓手,积极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平台,全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提升经营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打造一流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2023315





【责编:】 【审核:政府采购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