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 2008-01-26 来源: 点击:




 

漯河市召陵区二届人大

二次会议文件(9

    

     

——2008126日在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

区长  洪利民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召陵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07年政府工作回顾

2007年,是召陵区大事要事急事难事较多的一年,也是新区开发建设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新一届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开拓进取、迎难而上、实干创新,圆满完成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全面拆除粘土砖瓦窑厂造成重大损失的情况下,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成效。

——综合经济实力得到新提升。预计2007年(下同)实现生产总值60亿元,与2006年相比(下同)增长20.7%;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2.3亿元,增长46%;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7016万元,增长27.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2亿元,增长17%;农民人均纯收入5570元,增长2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960元,增长2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6.2亿元,增长55%。这些主要指标的增幅在全市比较靠前,并创召陵新区成立三年来的新高。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果。利用市外资金7.6亿元,其中省外资金5.6亿元,实际利用境外资金1350万美元,对外贸易出口1030万美元。新开工建设各类项目68个,总投资36.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超亿元的项目7个、超5000万元的项目7个、超千万元的项目30个,有19个项目建成投产,市定7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还有9个投资超亿元的项目已经签约,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

——工业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康达实业、永光电气、金运肉食等企业走出靠大联大、战略重组的成功路子。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利润10.5亿元,增长40%,年纳税10万元以上的企业由2006年底的9家增加到36家。全区工商税收占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比重由2006年底的51.1%提高到57.3%。工业的快速高效增长,弥补了拆除砖瓦窑厂造成的损失,基本实现堤内损失堤外补的要求。

——园区建设彰显新优势。东城经济区已开发4平方公里,争取到河南漯河台商投资区的牌子,吸引了一批企业和台商、港商进驻;规划建设了三期标准化厂房,提高了项目承载能力和土地集约利用水平;实施了东扩北伸工程,初步形成30平方公里的开发框架;累计进驻项目33个,有12个项目建成投产。行政新区淞江路东段、纬一路、滦河路、汾河路等主干道全部完工,黄河路东伸工程正在推进,桐柏山路、庐山路、滦河西路、燕山北路即将全面开工,区直大部分单位入驻行政新区办公,沿河拆迁安置小区、上城公馆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3亿元的供排水和污水处理项目正在有序推进。6个乡镇特色产业园区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城镇化建设迈出新步伐。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明显增加,公路密度由建区时的每百平方公里35公里增加到140公里,整修改造市内道路6条,老城区改造稳步推进,建成3个新型住宅小区。3城中村的改造正在启动。城市管理得到加强,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和违章建筑整治见到新成效。第三产业特别是新兴服务业较快发展,大河物流园区进驻项目6个,新建3个大型粮食储备库,仓储量跃居全市第一。小城镇建设力度加大。全区城镇化率达到36.2%,比建区之初增长近10百分点。

——新农村建设创出新局面。粮食生产稳定增长,农业和农村经济全面发展。新建标准化养殖小区24个,全区生猪出栏140万头,三禽和黄牛饲养量分别达到674万只和5.5万头,畜牧业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为50%,我区被省政府确定为生猪调出大县区,市政府在我区召开了现场经验交流会。全年新发展经济作物20万亩,新增无公害种植基地4个,新植幼树80多万株。探索出了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与市场化相结合的路子,新建4个联片集中供水中心。开展了以两镇十村为重点的镇容村貌整治活动,我区被确定为全国46个县域村庄整治联系点之一。新建沼气池8040座,沼气普及率达到27%。培训农民2.5万人次,新增转移劳动力1.2万人。各乡镇(街道)的新农村建设呈现出竞相发展的可喜局面。

——和谐发展的水平有新提高。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共同进步。区政府承诺的10件实事全部落实。建成区行政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促进了政府转变职能,方便了群众办事。发放两免一补资金1093万元,为农村学校配置课桌凳1.9万套,公开招聘61名中小学校教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8%,建成了区疾控中心和人民医院新病房楼,改扩建6所乡镇卫生院、140个村级卫生所。计划生育工作打了个翻身仗,各项考核指标均达到一类县区标准。新建文化站4个、文化大院94个。乡镇机构改革基本到位,分流人员得到妥善安置。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得到加强,新增城镇就业人员6552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209人,养老保险金按时足额发放率达到100%,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月人均补差提高到79元和30元,五保户集中供养率达到67%。城乡低保、五保供养、农村四老学校等工作,被中央电视台和其它省级以上媒体多次报道,温暖小区建设工作迎接了亚非拉11个国家部长级官员的观摩。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全省领先,我区被命名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并有望成为全省信访四无县区。村务公开工作被定为全省民主管理示范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民兵预备役和双拥工作都得到加强。统计、审计、供销、工商、房管、史志档案、民族宗教、人防消防、技术监督等工作都取得新成效,其它方方面面的工作都有新的进展。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之所以不平凡,还在于我们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打赢了三场攻坚战。一是全面拆除粘土砖瓦窑厂。在全省率先完成314座粘土砖瓦窑厂的全部拆除任务,复垦土地6000多亩;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防止反弹;出台政策,鼓励砖瓦窑业向新型产业转移,促进了经济转型。此项工作受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和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为河南争了光,为漯河争了光。二是一路领先完成了沿河拆迁任务。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嘉奖。三是全面消除农村学校D级危房。多方争取资金投入1300多万元,拆除D级危房和新建校舍2.6万平方米,确保了师生安全。在组织这三场攻坚战中,我们坚持稳、快、好的指导思想,没有因此发生一起越级上访,更没有发生一起群体性上访。

各位代表,在过去的一年里,新一届政府班子按照区委绘就的发展蓝图,坚持一幅蓝图绘到底,认真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不畏各种困难,工作高端定位,致力加快发展,锐意创新争先。我们牢牢抓住牵动召陵发展的主要矛盾,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从容应对各种考验,适时推出加快发展的新举措,团结拼搏创新业,攻坚破难创大业,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办成了不少事情,解决了不少民生问题,树立了新一届政府班子的新形象。过去一年工作的实践,使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是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对政府工作的充分信任;永远不会忘记的是区人大、政协对政府工作的有力支持与监督;永远不会忘记的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为召陵发展所付出的心血与汗水;永远不会忘记的是驻召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对召陵的关心与帮助。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召陵发展、为新区建设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召陵新区经过三年艰苦创业打基础,现已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城乡面貌都发生了有目共睹的变化,但基础差、底子薄、实力不够强的客观区情,尚未发生根本改变;引进的大项目、高新技术项目还不够多;产业结构不尽合理,第三产业发展不够快,转变发展方式的任务比较艰巨;经济环境特别是建设环境不够优化;许多想办、应办的事情由于财力所限,一时还难以办成等等。这些问题,已经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正在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二、200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2008年是召陵新区开发建设形成新热潮的关键一年。党的十七大为我们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刚刚闭幕的省人代会,都提出许多加大投入、支持县区发展的政策措施,现实机遇很多;我市大手笔实施沙澧河开发和城市建设,为召陵新区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我区拆除砖瓦窑厂后,省市对我们的支持力度加大,加之全区上下干大事业、求大发展的氛围浓、士气高、劲头足,召陵区新一轮发展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各种条件。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区域间发展的竞争日益激烈,快进则先,慢进则退,不进则汰。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召陵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新局面。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又好又快建设开放型经济强区为目标,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主线,深入开展上大项目、大上项目年活动,突出打造工业园区、行政新区两个亮点,抓好招商引资、工业经济、新农村建设、乡镇发展、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建设、优化投资环境等重点工作,更加重视改善民生和社会和谐,推动召陵在新一轮大发展中走在全市前列。

今年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5%;人均生产总值增长15%;工业增加值增长2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6%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以上;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市定目标以内;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取得新进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七个更加

(一)更加突出上大项目、大上项目,奋力实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突破。一是完善招商机制。调整充实招商引资合力团领导力量,配强专业招商队伍,进一步健全招商引资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奖惩机制,严格落实重奖重罚、离岗招商等措施,真正使一号工程成为各级领导干部和各单位的一号任务二是突出招商重点。叫响台商投资区的牌子,拿出足够的精力招大商、招台商、招港商、招外商。编制专门针对台商和适宜入驻标准化厂房的项目名录,有针对性地加强招商,力争台商投资区今年入驻投资额超5亿元的大项目2—3个,入驻台商、外商投资项目3—5个。牢牢抓住政策机遇,及时筛选上报各类项目,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政策性项目和资金。三是提高招商质量。把招商引资工作转向重点招商、优选项目、提升层次、效益优先的新阶段。严格项目评审和把关,不符合科学发展观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不能上,投资额度和强度达不到标准的项目,不能进驻台商投资区。能进驻标准化厂房区的项目原则上都要入驻标准化厂房,一般不单独供地。四是加快项目建设。对所有正在洽谈、或已经签约、或开工建设的项目,都要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推行全程代理服务制,排出明晰时间表,紧盯不放,跟踪落实,确保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当前,要突出抓好世林冶金、际华鞋业、二甲醚、高压开关、液晶显示屏、天瑞水泥、香港隆丰肉食、台商休闲食品等项目的落地建设,抓好易正纺织、玉米餐饮具、新源药业、泰威建材等项目的尽快投产,抓好中石油、台湾饮料、出版印刷、西部控股等项目的跟踪洽谈。同时,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扩大出口创汇。五是优化投资环境。坚持为投资者提供宽领域、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深入开展投资环境定期评议和专项整治活动,严格兑现奖惩措施,硬起手脖查处损害环境的案件。谁破坏了召陵的良好环境,就让谁付出代价,直至动之以纪、绳之以法,真正让投资者放心安心地在召陵创业发展。

(二)更加突出工业立区,不断提升工业经济实力。一是膨胀工业总量。围绕全市双百工程,大幅度增加工业投入,引进新上一批重点项目,年内完成工业投资12亿元以上。深入实施重点工业企业超百亿计划,选择30家成长型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实行县级领导干部分包制度,全力支持企业扩规增效,力争30家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新培育销售收入超5亿元企业3家,超3亿元企业2家,超亿元企业10家。二是推进战略重组。出台扶持政策,鼓励引导现有企业以靠大联大、资产重组等方式对外合资合作,迅速做大做强。突出抓好康达公司果葡糖浆项目的建成投产、兴茂钛上市和氯化钛白项目的开工、金运公司扩大规模等工作。充分利用靠近双汇、银鸽、3515、烟厂等大企业的有利条件,主动承接其配套新上项目,实现借力发展。三是提高运行质量。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强企业自主创新,深入实施名牌战略,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加大研发投入,努力培育一批知名企业和名牌产品。四是壮大支柱产业。把提升传统产业与发展新兴产业相结合,制定支柱产业发展规划,努力构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发展协调的产业格局。依托兴茂钛有限公司,打造全国重要的钛化工业基地。加快易正纺织年产300万套服装建设,做大服装产业。大力发展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电力金具、新型建材、鞋业制造、木材加工、医药化工等特色产业,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规划建设新型建材区、化工园区、科技园区,力争新上投资超3000万元的新型建材企业5家,新上投资超亿元的化工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6家。注重加强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合作,实行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五是推进全民创业。积极营造鼓励人们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大力支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支持原窑厂业主转产创办新型企业,放手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努力使召陵成为全民创业之区,充满活力之区。

(三)更加突出两个园区建设,打造召陵两张靓丽名片。行政新区和台商投资区是展示召陵形象的重要标志,必须率先形成大投入、大开发、大建设的新热潮,做到一年一个新台阶,年年都有大变化。一是完善功能,提升形象。行政新区要加快绿化亮化工程、路网完善工程、住宅小区、医院、幼儿园、宾馆、市场等配套项目建设,积极引进建设一些档次较高的公共服务设施,加快与市区的融合发展,尽快成为功能完善、生态宜居、品位较高、具有现代魅力的新城区。台商投资区要加快供排水基础设施建设,本着科学规划、方便企业的原则,采取市场化模式,统一规划建设一些公用的写字楼、职工公寓、职工食堂等项目;对先期入驻的一些规模较小、档次不高的项目,要进行必要的形象再造,提高外观设计标准;今后入驻的项目,必须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严把入口关。二是拉大框架,推动可持续发展。积极向市里争取,适时扩大行政新区的开发规模。抓紧推进台商投资区东扩北伸工程,开发建设30平方公里的大经济区,拓展项目承载空间;采取多元化投资方式,加快标准化厂房区建设,同步推进标准化厂房区配套招商,力争年内建成二期、三期标准化厂房,入驻项目20个以上。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好每寸土地,对占地不开工或建设缓慢的项目,要采取相应措施,直至依法收回土地。三是加快园区项目建设。对入驻台商投资区和行政新区的各类项目,都要明确开工和建成时限,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决不能推、不能拖。突出抓好台商投资区现已进驻的33个项目的建成投产工作,力争新进驻超亿元的工业项目10个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以上。6个乡镇(街道)的特色产业园区也要全面加快开发建设进度,争取年内都有3个以上投资超千万元的项目入驻。

(四)更加突出统筹城乡发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一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深入实施双汇产业化工程,新发展高标准的规模养殖小区20个以上,全区年出栏生猪150万头、黄牛10万头,争取成为国家级养殖大区。调整种植业结构,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大力发展特色无公害农业,重点抓好35万亩优质粮食生产基地、1500亩供港无公害蔬菜基地、1000亩花卉基地和1500亩优质林果基地建设,培育特色专业村60个。选择1—2个近郊村,彻底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培育发展现代观光农业。抓好以北环路绿色廊道建设、通道绿化和农田林网为重点的生态林业生产,做好省级生态林业示范区验收工作。二是深入推进镇容村貌集中整治工作。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入手,因地制宜搞好镇村规划编制工作,加快农村道路、绿化、净化、亮化、饮水、超市、沼气、文化、卫生等基础建设。用城市管理的理念和城市文明逐步改造农村,切实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打造干净、整洁、文明的镇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广泛开展文明村镇评比活动,培育一批综合性示范村镇。三是提高农民素质。加强对农民的培训、教育和引导,特别要抓好实用技术、转产就业方面的培训,提高农民就业、创业技能,积极培育新型农民。全年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000人以上。

(五)更加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进程。一是搞好城镇建设和管理。围绕市里提出的五城同创任务,加大新区开发、老城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的力度。深入实施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完成行政新区的过渡性绿化和汾河改造任务,争取市里支持尽快把中山路改造成城市道路。搞好沿街综合整治和背街小巷的改造。抓住市里推进沿河开发的机遇,加快光明路市场区域的整体改造开发,有序推进23个城中村、近郊村的改造,配套进行村改居委会和户籍制度改革,逐步使越来越多的村庄变成城市,越来越多的农民变成市民,享受到城市发展的成果。配合服务好许慎文化园和漯河医专分校区建设工作。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注重社区建设和管理,改革环卫体制,抓好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的治理,实现全天保洁。严禁各种私搭乱建行为,坚决整治违法建筑。进一步搞好小城镇建设,完成区域村镇体系规划,逐步壮大小城镇规模,完善小城镇功能,增强辐射带动力。二是不断完善交通网络。新修农村公路50公里以上,全区公路密度提高到每百平方公里150公里。争取开工建设中心客运汽车站。配合做好京珠高速公路(召陵段)拓宽改造工作,争取开工建设穿越高速的两座桥涵。建立公路养护新机制,提高养护质量,巩固公路建设成果。三是强化产业支撑。在推进城镇化中,要始终坚持以产业为支撑,大力发展非农产业,积极发展第三产业,不断增加产业工人,凝聚新区人气。抓好大河物流园区建设,争取引进农产品博览展销中心项目,力争生猪期货交割市场落户我区。健全激励机制,开展争创全市“55快乡镇活动,不断增强乡镇(街道)经济实力,实现富民晋位。

(六)更加突出财源建设,进一步增强财政实力。一是千方百计培育财源。把财税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涵养财源、开辟财源上,通过招商引资、新上项目培育纳税大户,形成财政稳定增收的来源。支持乡镇财源建设。加强财政扶持政策的研究,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转移支付和各种支持。二是优化财政收入结构。加强税收征管,深入开展税源普查和税收清查活动,对税收下滑的企业强化监控,做到依法治税、应收尽收,不断提高工商税收占一般预算收入的比重。三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坚持管好财、理好财、用好财,加强现金调度,优先保证工资和津贴补贴的发放,优先保证社保资金和必要的公用经费支出,不断加大对三农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并注意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新区建设。严肃财经纪律,健全内部监督约束机制,依法加强对财政各类资金的监督检查和审计,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七)更加突出社会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召陵。一是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和以许慎文化为主的文化旅游产业。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筹建区文化馆和图书馆,改造新建一些乡村文化大院,推广韩店四老学校经验,广泛开展经典文化和时代文化教育活动,努力构建和谐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二是着力改善民生。积极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努力使广大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继续抓好区乡医院、村卫生所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卫生监督执法,净化食品、药品、医疗市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工作,争创全省优质服务县区。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和失地农民实现再就业。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增强社会保障能力。规范温暖小区管理,提高五保户集中供养率和供养标准。发展以扶老、助残、济困为重点的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积极推进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帮助困难家庭解决住房难问题。三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切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落实砖瓦窑厂整治长效监管机制,防止反弹,抓好土地三项整治和土地复垦。强化环境污染治理,控制农村面源污染,配合市里实施引沙河水入黑河工程。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培育一批循环经济示范企业,促进发展方式的转变和可持续发展。四是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坚持依法治区,规范政务公开和村务公开,做好第六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做好民兵预备役、人民防空和双拥工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和民族宗教等各部门在促进召陵和谐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巩固平安召陵创建成果,不断健全防控体系,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各种不安定因素,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各位代表,改善民生、为民造福是我们的不懈追求。今年我们将坚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集中财力办好十件实事:一是全面加快召陵新区供排水基础设施建设,上半年内打通到黑河的排水通道,年底前完成污水处理厂的规划设计。二是今年61日前建成沿河拆迁安置小区。三是全面完成农村学校D级危房改造扫尾工作,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费提供教科书,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提高教师津贴标准。四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参合标准由每年每人50元提高到100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人均每月增加100元以上;城市低保对象人均月补差标准提高到95元,农村低保对象人均月补差标准提高到40元;集中供养五保对象的年供养标准提高到1400元,分散供养的标准提高到1100元。五是台商投资区经三路北段建成通车,纬二路东伸工程基本完工;行政新区黄山路、庐山路、桐柏山路和燕山路北段、滦河路西段全面完工;投资700多万元,新修召陵镇至邓襄镇三级公路,形成一条贯穿南北的干道。六是建成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并投入使用。七是新建6个集中供水中心,总数达到10个,供水主管网通到大部分行政村,新解决10万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争创全省、全国安全饮水示范区。八是建成区级沼气服务中心和一批乡镇沼气服务站,新发展户用沼气池6000座以上,普及率达到31%。九是建立失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机制,使农民群众失地不失利,生活有保障。十是全面改造城区公厕,整修改建背街小巷4条以上。

对以上各项目标任务和10件实事,我们将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跟踪督查问效,确保圆满完成,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关于政府自身建设

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我们必须始终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实际工作中,我们将自觉做到四个坚持

(一)坚持为民执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以民为本、为民造福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视民生问题的程度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解决民生问题的投入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改善民生的成效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要密切联系群众,扑下身子为群众排忧解难。对发展有利、对人民有利的事情,就要敢抓敢管、敢作敢当,要用我们爱民、亲民、为民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让全区人民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

(二)坚持务实创新。大力弘扬召陵精神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工作标准高端定位、不满足一般化,工作谋划注重长远、不搞短期行为,工作推动把握细节、不大而化之,工作落实讲求实效、不怕难推诿,扎扎实实做好每件事,认认真真干好每一天。凡是哗众取宠的形式主义坚决不搞,凡是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坚决不干,凡是不利于召陵发展的事情坚决不做。强化改革创新和勇于争先意识,借改革开放30周年的东风,积极推进观念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使我们的思想更解放、精神更振奋、工作更有为,使政府的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富有创造性,使召陵发展呈现出更多的亮点、特色和绩效。

(三)坚持依法行政。坚决服从区委的领导,全面落实区委的各项决策,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及时向人大报告工作,向政协通报情况,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完善政府决策机制,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水平,增强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建立高效行政服务机制,规范行政执法主体和执法行为,发展电子政务,办好政府网站、区长信箱和热线电话,畅通政府与群众的联系渠道,减少事务性活动,提高运转效率,降低行政成本。

(四)坚持廉洁从政。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强化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适时开展专项治理,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种不正之风。注重发挥监察、审计监督和其它方面的监督作用,健全约束机制,搞好事前防范。对各种腐败行为,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管理,锻造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全区各级政府、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都要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为召陵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各位代表,召陵新区经过三年的艰苦创业,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启了新的征程,召陵充满希望,召陵前程似锦。我们的使命崇高而神圣、责任重大而光荣,我们也充满着必胜的决心和信心,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召陵奋勇前进的步伐!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进取,创新争先,为开创召陵大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漯河市召陵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      2008125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